自從去年公司附近開了間寵物店後,就開始了我的養魚(敗家)之路
剛開始只是想養個小寵物在公司供解悶、怡情養性用,所以只買了個小小的插花用玻璃瓶來養魚,裡面放了一對孔雀魚、一對紅球

@現在用來當小魚/母魚/病魚的隔離缸了
養沒多久就覺得缸太小,所以,又"很小心"的買了大一點點的鬥魚缸來用(補了清潔用的老鼠魚回來)
沒想到這次照書養似乎有點成功,所以以前養魚從沒成功生出仔魚的我,這次居然繁衍下一代出來了XD(不枉我每天在網路上爬文爬到眼睛快脫窗啊!),只好再買大一點的缸外,還買了矽砂回來鋪底

@這是後來補拍的,原本連外掛過濾器都沒有

然後就這麼一個小缸(養成魚)及下面的鬥魚缸(養仔魚),讓我過上一段每個月都有新生小魚可收成撈的日子,全盛期光小魚就有60隻以上^_^,真是亂有成就感一把的!


@除了孔雀仔魚外,連紅球都生了隻小紅球給我^^
後來為了讓魚兒們有更舒適的環境(其實是懶得換水=..=),所以就一口氣擴到一呎缸了。
這次擴缸就乖乖地照規矩來,買了外掛過濾、夾燈、加温器,然後好好的養了一個禮拜的水,才把魚兒們換到新家去

@1呎缸
之 後,我的養魚活動就進入了停滯期^^b......因為小魚實在是有點多,所以開始找收養者外,另一方面也為了小魚長不大而偒腦筋中,雖然知道用豐年蝦餵 會長很快,但相對的水質惡化的速度也很快,所以這段時間,就是不停的在觀察小魚的生長狀態及提高換水的頻率,還好小魚們被我從小這麼訓練,所以偶爾用自來 水加進魚缸裡,仍能好好存活著!

@換了座位後,魚缸擺放的方向改了,桌面的左邊都被魚缸佔滿了
只 是仔魚長不大的問題沒讓我煩惱很久,大概因為水質沒顧好的關係,仔魚開始大量死亡,本來滿滿的仔魚只剩下十來隻左右,讓我傷心的差點想放棄養魚了Q_Q, 只是想到也養了很久的成魚,仍舊是捨不得,所以開始把心力放在狀態已相當穩定的成魚缸,試著把底沙換成黑土來種水草,還弄了點造景用裝飾品回來,連夾燈也 改成水草用的23W燈管

@第一次學著造景,有了強光的加持,水草成長速度驚人
有了成魚缸造景及種水草的經驗後,我開始想試試幫仔魚們設計一個漂亮的家,所以在考量桌面長度後,跑去水族館抱了個八吋深缸回來當仔魚的新家。
這次花了不少心力在造景上,水草種的比較密集,除了讓仔魚們有地方可以玩跟躲外,另一方面是因為玫瑰蝦生小蝦了,為了讓小蝦們好好生長,所以遮蔽物一定要夠多,為此我還特地跑到水街找了莫絲蝦屋回來。

@八吋缸
後來因為買的黑土還有剩,所以就把剩下的土都放到成魚缸去了,順便把過長的水草修剪更換。
只 不過這次水草就有點亂種了,因為沒先規劃好,所以買回來的水草很難搭配,水草的根又太軟,很難植入土內,我就有點亂插一氣,但.......沒想到這缸居 然還頗受好評@_@a(是我的眼光有問題嗎?我覺得八吋缸比較好看說),不過我暫時也沒力氣再去重新造景,所以就先維持這樣了,希望不久的將來,可以再繼 續過著小魚撈不完的生活^^

@一呎缸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請叫我大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